华府猫熊又产子 园方狂喜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7日专电)中国大陆租借给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猫熊“美香”,在美东时间16日生下1只小猫熊,这是2005年猫熊“泰山”诞生后,美香2度产子,预料将掀起华府新一波猫熊热。

“旅居”美国华盛顿的美香,今年4月进入发情期,园方持续注入公猫熊“添添”的冷冻精子,终于在8月20日出现怀孕迹象,过去7年美香多次假怀孕,加上年事已高,园方相当谨慎。

华府动物园动物看顾科学副主任摩尔(Don Moore)向“华盛顿邮报”表示,16日晚间10时45分接到电话,认为是愚人节的笑话,打算回床上睡觉,但员工说,这次是真的,小猫熊出生了。

摩尔说,大家都疯狂高兴,美香是很好的猫熊妈妈,每次小猫熊发出声音,她都会改变怀抱的方式,她有好母亲的行为。

美香和添添自2000年开始借住在华府,已成“资深市民”,2005年透过人工授精生下泰山,过去园方多次为美香进行人工授精,但始终“好孕”难圆。美香已达14岁高龄,受孕率不到10%,园方对这次怀孕多不抱太高希望。

美香2度诞下小猫熊成为头条新闻,在美中关系颠簸之际,成为正面消息。

来自四川卧龙的美香和添添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镇园之宝”,依据中美双方协议,2010年就可退休告老还乡,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2011年1月访美时,由于美国民众对猫熊的喜爱,宣布租借时间延长5年至2015年,园方每年付出租金50万美元。

泰山2010年2月依协议返回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