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添猫熊贵客 经济效益大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7日专电)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猫熊“美香”高龄产子,在华府掀起猫熊热,园方表示,小猫熊最快在年底前才能和外界接触,预计将多吸引50万名游客。

为了让“美香”和“添添”猫熊一家安静休息、使美香和小猫熊建立亲子关系,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Smithsonian National Zoo)猫熊馆今天关闭,但大批媒体迫不及待想了解小猫熊的最新情况,园区充满喜气。

园方特别召开记者会,园长凯利(Dennis Kelly)兴奋的说,真是美好的一天、大好的消息,动物园有了猫熊新成员,由监视器看来,小猫熊在10时46分出生,虽然大家还未见到小猫熊,但有足够证据显示,已经诞生1只小猫熊。

动物园首席兽医莫瑞(Suzan Murray)说,美香是很好的猫熊妈妈,虽然因生产感到疲劳,还是紧抱小猫熊,母子俩将花点时间熟悉彼此,小猫熊的性别可能得等几天才能知道。

美香在2005年产下“泰山”后,多次透过人工授精未能怀孕。园方表示,美香使用添添2005年冷冻的精子怀孕,14岁高龄产子,是猫熊保育技术的重要突破,未来两周仍是危险期,将由专人24小时全天候看护,猫熊馆几个月内将不对外开放。

动物看顾科学副主任摩尔(Don Moore)表示,成年猫熊重量超过初生猫熊1000倍,虽然猫熊母亲知道有了小猫熊,但仍有一定危险性,园方必须谨慎小心。

中国大陆在1972年,赠送猫熊“玲玲”和“兴兴”给美国,“猫熊外交”成为北京友善的象征,美香和添添在2000年入住华盛顿国家动物园,不过美方每年必须付出100万美元做为濒临绝种动物的基金。(本文附有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