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引爆汽车炸弹 喀布尔12死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中央社喀布尔18日法新电)一名女性自杀汽车炸弹客今天在喀布尔攻击一辆厢型车,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南非人。反叛团体宣称,这起攻击是为了报复在美国制作的一部反伊斯兰影片。

阿富汗第2大叛乱团体回教党(Hezb-i-Islami)声称犯案,表示这起攻击由一名女子执行,以报复“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影片,这部影片已在亚洲、北非与中东各地掀起历时一周反美暴力示威抗议。

回教党发言人赛迪奇(Zubair Sidiqi)从不明地点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这起爆炸案是由一名称为法提马(Fatima)的女子执行,是要报复对我们先知的侮辱。”

回教党声称在阿富汗犯下自杀攻击,是非常罕见的事。女性发动自杀攻击也很罕见,因为阿富汗很少有女子开车。

在通往喀布尔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上发生的爆炸案,是戒备森严的喀布尔10天内发生的第2起自杀攻击事件,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加速撤军并在2014年年底前将维安任务移交给阿富汗部队时,阿富汗的稳定性再度受到质疑。

官员透露,今年有51名北约官兵遭阿富汗同僚开枪击毙,西方军队正在缩减与阿富汗的联合军事行动,冲击到着重在训练阿富汗人接管的战略。

一名阿富汗与一名西方安全官员说,有9名外籍人士死亡。南非外交部表示,死者中有8名南非公民。(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