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陆日本零售业考虑延长停业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受到大陆反日示威抗议影响,部分在陆日企日前暂停生产,索尼、佳能、马自达等拟今天恢复生产,部分在陆日本零售行业考虑延长停业时间。

综合陆媒及外媒报导,索尼表示,部分中国工厂17、18日停厂2天,但因大陆政府有效控制示威游行,在大陆各工厂并未受到冲击,今天可望恢复正常生产。

佳能表示,位于珠海、中山和苏州工厂员工带薪休假两天后,今天将恢复生产。

报导说,马自达汽车中国公司原计划从18日开始休息到21日,因局势趋于平静,决定提前今天重新开工。铃木汽车中国公司和三菱电机在湖南生产基地也计划今天开始恢复生产。

松下电器公司等部分在陆日企目前还处于观望之中,何时开工还没有明确的态度。

报导说,在大陆的家用电子、汽车和流通领域的日企纷纷开始讨论是否将停工歇业计划延长到19日以后。

狮王工厂依旧处于停产状态,尚不清楚何时复产。日本第2大零售商永旺在大陆36家店铺中仅两家仍正常营业,分别位于南方和北方,尚未有重开时间表。

此外,大陆与日本之间航空客运受到冲击,全日空航空说,中国大陆和日本销售的团队机票都有取消情况出现,预约出现了明显停滞,从日本前往中国的商务旅行也开始受到影响。

全日空发言人表示,近期取消预订机票数量与2010年中日争端时的规模相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