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力量大 扳倒表哥局长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陕西省官员杨达才因在车祸现场微笑,又被网民发现拥有10多只名表,而被撤职调查。官员因此下台可能不是常态,却突显大陆微博的力量。

大陆微博这几年兴起后不断壮大,功能不仅限于网路社交,在大陆特殊的政治体制下,也成为网友交换讯息与揭发官员贪腐的平台。

杨达才被撤职的消息一出,不到半小时就引起千名以上网友的评论,有人拍手叫好,但也有人认为这突显大陆制度的缺失。

新浪微博网友“anyway路在何方”说,如果没有网路、微博,杨达才是否仍在继续做他的局长?

“XH赵凯”则表示,这件事一方面凸显了微博力量强大不容忽视,但也说明了大陆反腐制度不健全,“制度还不如新媒体”。

“XH赵凯”还认为,“最可怕的是,一个杨达才倒下了,还有千万个‘达才’在潜伏。”

在微博上,杨达才被网民谑称为“微笑局长”或“表哥局长”,原因是8月间陕西发生造成36人死亡的大车祸,没想到前往视察的杨达才却被拍到面露微笑。

有人把杨达才视察时的笑脸照片放上微博后,大陆网民开始炮火四射地展开抨击。

紧接着又有眼尖的网民透过“人肉搜索”,从杨达才公开露面的照片中发现,他每次出现所戴都是名表,而且次次不同,被搜索出的名贵手表共计10多只。

在网民不屈不饶追究下,中共陕西省纪委着手调查,并确定身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的杨达才严重违纪,决定予以撤职并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