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副总理批茶党 外长忙缓颊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电)尽管副总理史万称共和党茶党人士为“怪人和疯子”,澳洲外交部长卡尔今天坚称,坎培拉当局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关系良好。

澳洲副总理、国库部长史万(Wayne Swan)21日警告,罗姆尼(Mitt Romney)所属共和党的“极端”茶党成员,准备让美国政府作为“人质”,好控制预算事务。

史万在雪梨的企业早餐会报中说:“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最大威胁,就是部分把持共和党的怪人和疯子。”

不过,外交部长卡尔(Bob Carr)表示,澳洲与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有“很好的沟通渠道”,且出席两党的代表大会。

卡尔说,他1个月前在美国会见罗姆尼,两人进行“良好的意见交换”,并否认史万的发言会伤害两国关系。

卡尔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BC):“共和党在活跃的初选过程中展现了自身政治活动,我想任何关注共和党的人都会发现,茶党是共和党众多派系的一部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