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夏普新技术谈判 鸿海不回应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5日电)日本广播公司(NHK)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夏普(Sharp)将推LCD面板新技术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也就面板供应与鸿海谈判。对此,鸿海不予回应。

NHK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夏普本会计年度将以崭新LCD面板技术,在日本推出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作为企业重整计划的一环。

NHK报导,夏普也就供应面板给鸿海进行谈判

对此,鸿海不予回应。

不愿具名的夏普高层日前透露,由于订单不足,难以提升夏普位于三重县龟山2厂的开工率,夏普与鸿海正协商积极为氧化铟镓锌IGZO(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新世代液晶面板技术寻找买家,但尚未达成协议。

夏普已投资至少3500亿日圆在龟山2厂,这座厂原本生产电视面板,3月开始转而生产IGZO面板。

日媒指出,使用氧化物半导体取代非晶硅,比起现在的液晶,拥有近4倍的高解析度,还可以抑制耗电量,苹果(Apple)也曾表示合作意愿。

另一方面,日本共同社24日未引述消息来源报导指出,夏普两家主要往来银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将研究夏普含裁员和减薪措施的再生计划,并在30日前就可能的融资方案作出决定。

对此,鸿海也不予回应。

针对与夏普合作进展,鸿海目前采取不公开对外回应,以利双方洽谈顺利进行;据了解,鸿海与夏普沟通管道畅通,双方针对各项合作,以相当周延绵密的规划持续洽谈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