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制灯笼含致癌物 越加强查验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越南最近查获来自中国大陆制的灯笼含有致癌物质,要求业者回收,但河内市面上仍可看到相关产品。越南主管官员表示,将全面加强查验。

越南中秋节就如同台湾儿童节和元宵节的综合体,孩子们到了这一天,每一个人手上都要提着灯笼玩耍。越南媒体提醒民众注意可能含致癌物质的产品。

“首都安宁报”报导,越南应用材料科学研究所与化学研究所最近抽样检验两组来自大陆的灯笼,结果显示,两组灯笼的塑胶成分没有毒素,但是其中之一的涂料含有非常高的镉含量(Cadmium),每一公斤涂料含有7390微克的镉,较规定标准高出123倍。

专家指出,镉可能导致前列腺癌、肺癌和胎儿缺陷等。

报导指出,虽然有关单位已要求玩具店停止贩卖,并回收来自中国大陆制的灯笼,但是河内街头商店仍然可以看到业者贩售。

这些灯笼含有致癌物质的消息传出后,价格从原来是每一只6万越盾(约3美元)已降价到3万1000 越盾(约1.5美元),但仍有不少民众因价格便宜购买送给孩童。

一名刚购买10只来自大陆灯笼的民众向中央社记者表示,由于知道灯笼含有致癌物质,会要求小朋友不可用嘴巴咬灯笼,并且使用后要记得洗手。

越南工商部市场管理局副局长陈雄(Tran Hung)表示,目前才对两组灯笼样品作检验,未来将全面检验。

河内市工商处副处长阮氏如梅(Nguyen Thi Nhu Mai)表示,将在河内市场加强检查,不管来自中国大陆或国外其他地区的玩具,若没有进口证件,都不可贩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