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首相安倍晋三当选自民党总裁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三(26日),在日本主要在野党自民党总裁的选举中胜出,当选为该党第25任总裁,并有望再度出任日本首相。

星期三,现年58岁的安倍晋三在自民党总裁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了现年55岁的前防卫大臣石破茂。

这是安倍继2006年后再度当选为日本自民党总裁,也是首位两度当选党总裁的人。

安倍在2007年,执政一年后突然以健康原因辞职。他在当选党魁后表示会努力夺回政权。

安倍晋三:“在我心中有这样的经历和责任,我会尽全力同你们一起恢复权力。”

目前的民意测验显示,执政的民主党支持率走低。

日本媒体报导,安倍晋三为了从民主党手中夺回政权,计划在10月召开的临时国会上逼迫现任首相野田佳彦尽快解散众院。

安倍晋三可能成为下届政府领导人的前景,可能在日本央行敲响警钟。一直以来安倍都强烈建议修改央行法案,以迫使央行采取更多行动来提振经济。

此外,安倍在竞选者中曾高调敦促日本政府在与中国和韩国的领土争议中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他有望再度出任日本首相,也可能会引发北京及首尔的警戒态度。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