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吁出兵弭平马利内乱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6日专电)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昨天在联合国大会紧急呼吁全球协助马利清剿境内叛军,并请联合国允许以西非为首的军事干预,弭平马利内乱

据南非网站“新闻24”(news24)今天报导引述奥朗德表示,世界各国应该携手合作马上采取行动,支持联合国决议,帮助马利保持国土完整,因为马利北方状况已经达到令人忍无可忍的地步。

人权观察组织昨天表示,由伊斯兰激进份子组成的马利叛军,滥用伊斯兰律法,包括逮捕未配戴面纱妇女、用石头打死1对未婚夫妻、公开鞭打瘾君子、对有嫌疑盗匪擅自截肢、征募12岁以下男童当兵等。

奥朗德进一步表示,非洲国家所采取解除马利危机的任何一项行动,法国都支持。

法国目前有6名人质在北非盖达组织手上,组织与叛军挂勾,扬言如果法国干预马利事务,他们会立刻处决人质。

对此,奥朗德表示,拯救人质与协助马利危机同等重要。

法国外长法毕斯(Laurent Fabius)表示,叛军必须了解法国部队可以毫不犹豫处理马利危机。但他否认已经有法国特种部队进驻马利。

报导指出,由“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组成的3300名军队已经蓄势待发,一旦获得联合国授权即刻前进马利消弭叛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