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诚信不如妓 中共官场沦“表子天下”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在网友的强势关注下,拥有十几块名表的“表哥”–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近日“笑”掉了自己的官帽,随后人称“表叔”的陕西省李姓副省长、“表哥”的后台李金柱又粉墨登场,摔杯怒斥“网路暴民”的“闹腾”,被网民疯狂人肉。港媒调侃,看样子,表爷、表姨、表婶、表妹、表弟都将登场,中共官场仿佛就是一个表子天下。

表叔力挺表哥

继“表哥”倒下后,近日又有媒体报导,“表哥”被查出至少有83块名表。随后网上立即又传出“表哥”的后台、陕西副省长李金柱发表了惊人言论。李金柱摔杯怒吼“不能网路暴民一闹腾,我们就乱了方寸。别说达才没有贪污,就是有,我看也不能查,不能顺着暴民的意愿查,要顶住网路歪风邪气,这对我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对我们的十八大能否成功召开非常重要。”

他还说:“相比而言,达才有多少块名表,只是生活小节。有多少块名表有什么关系,我都有好几块,都是国外的亲戚和子女回来时送的,不行吗?”

李金柱的言论引起引发舆论沸腾,众多民众因此怀疑李是“裸官”,是隐藏在杨达才后面的更大贪官,网友封其为“表叔”,并展开对李金柱的“人肉”攻势。有网友爆出了几幅李金柱戴手表的图片,请求鉴定人员估价。还有网友搜索出李金柱的背景简历,所分管和历任职务都是“肥缺”,更令公众坚信,这个官员必定是巨贪。

但新浪和腾迅微博迅速屏蔽了“李金柱”的搜索,连“表哥”、“表叔”都受连累成了敏感词。

24日,四川律师姚飞按计划向陕西省政府申请公示副省长李金柱的工资收入信息。姚飞此前称:希望能够实现中国公民的“知情权”。网友纷纷留言支持。有网友建议:“把杨达才异地审查,让他咬,第一个咬出来的可能就是李金柱。”

陕西当局否认表叔挺表哥

之后陕西当局作出否认说,最近有网路传言称李金柱在常委会上发言包庇杨达才是谣言,并称李未在任何场合讲过此类言论。

香港《太阳报》评论指出,经验告诉人们,听似荒唐的谎言往往是真实的新闻,而一本正经的新闻往往是谣言居多,王、薄事件以及萨斯疫情等都证实了这一点。官府的诚信不如妓女,所以,官方不否认还好,一否认,人们更相信确有其事。

评论表示,尤其是网路上有关李金柱的讯息全被封杀,让人们恍然大悟,网路人肉并不是无限制的,人肉官至副部级是会被禁止的,除非得到最高层的批准。

分析指出,中共的腐败在根上,一个表哥倒下去了,千万个表哥即便小有受惊但仍可屹立不倒,因为表哥的背后是表叔,表叔的背后是表爷爷和表太爷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