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指调薪跳票 拟杯葛陈(冲)报告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7日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说,基本工资案跳票最该下台是行政院长陈(冲),将考虑杯葛施政报告,并向监察院检举陈(冲)涉嫌违法失职。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并表示,陈(冲)明天到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前夕,发生基本工资案跳票一事,明天陈(冲)施政报告时是否采取抗议或杯葛行动,中午将召开党团大会采取一致行动。

潘孟安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上午肯定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为政策负责请辞的风骨,但认为最应该下台的是陈(冲)。柯建铭质疑,陈(冲)是在总统马英九“1个月”压力下拿基本工资案开刀,为马总统及“马友友”集团们拼经济进行“有感施政”。

他并说,陈(冲)是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运作以来第一个否决委员会决议的行政院长,不但伤害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威信,严重性会让基本工资制度崩盘,未来劳资关系将会更趋于紧张。

潘孟安说,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是由劳、资、学、政4方组成,委员会所做成的决议,行政院长只有否决或核定,法律上没有赋予行政院长可以附任何条件或但书,陈(冲)违法乱纪、荒唐至极,将向监察院检举陈(冲)涉嫌违法失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