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州冻尸恐移处 节庆照办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丹佛26日路透电)科罗拉多州奈德兰因1具冰冻尸体而延伸出有趣的“冻尸节”。虽然这具尸体不久后可能将送往别处,但节庆主办单位表示,这不会阻碍节庆的“冷冰冰”气氛。

挪威男子摩斯托(Bredo Morstoel)自1993年起就冰封在科州奈德兰(Nederland)市郊。当地民众一开始觉得这件事情令人毛骨悚然,但最后也乐见因摩斯托而产生的年度节庆。

不过摩斯托的外孙布格(Tryve Bauge)和他所聘来每月添加干冰、保存摩斯托遗体的男子起了金钱纠纷。布格因此威胁要把外祖父遗体带离科州

现居挪威的布格并没有立即对这起纠纷置评,不过他曾告诉科州波尔德(Boulder)当地报纸,他正研究把外祖父送至密西根州人体冷冻机构(CI)的可能。

节庆主办者麦唐纳(Amanda MacDonald)对此表示,3天长的节庆每年吸引约1万人。不论有没有这名冻尸,都已经发展出自己文化。

她说:“不管摩斯托在不在这里,我们都会继续这项节庆。”

节庆每年3月初举办,主要活动包括棺材赛、灵车赛、冷冻鲑鱼丢掷赛以及雪中沙滩排球。当地甚至有参观摩斯托棺材的行程,不过他的遗体本身不开放参观。(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