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便当助贫童 2岁女婴长大了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县27日电)启英高中女老师刘欣恬与学生利用每个月省下一个便当费用,捐助海外贫童。过去1名受资助的赖索托女婴,现在已经上学了。

响应台湾世界展望会捐助全球需要帮助贫穷幼童的计划,桃园县启英高中的老师刘欣恬与学生,以每个月省下一个便当钱,约新台币70元,集合成一笔钱后,再加上老师本身的贴补,捐给海地、衣索比亚、赖索托等6名海外贫困的幼童。

刘欣恬日前收到赖索托1名女童的成长近况,她比对女童在2009年的照片,当时只是个2岁的小婴儿,现在却已经上学了,从小宝宝变成小女孩的健康模样,内心相当感动。

刘欣恬从3年前已开始捐款,并且在上课时也利用亲身的经验,把内心的悸动分享给班上同学,除开拓学生全球视野外,也让学生体会到帮助人的人道关怀。

学生因为资助海外的贫童,而让同学间的感情更亲近,有人提议毕业后还要不定期班聚,和刘欣恬分享所资助儿童的成长点滴。

台湾世界展望会西区办事处主任朱玉欣表示,台湾世界展望会将台湾的爱心捐款,透过资助儿童计划,让全球40个国家的贫困家庭可以获得医疗、生活等照顾,这项资助儿童计划目前已经帮助超过20万名国内外贫童,然而仍有4万名国外儿童等待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