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Q2经济萎缩 幅度小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英国第2季经济萎缩,但幅度小于先前预期,可支配收入则以2009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成长,这些都是经济复苏的好兆头。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今天说,国内生产毛额(GDP)减少0.4%,较上个月预测的下滑0.5%低,这归功于营建和工业生产上修。家户实际可支配收入增加1.9%,是3年来最大增幅。

这些数字将助长英格兰银行决策者之间对是否需要进一步刺激经济措施的辩论,因为英国正从1970年代以来首见的2次衰退中复苏。

伦敦的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师丁斯莱(David Tinsley)在这项数据公布前说:“我们在第3季可能会成长。由于就业十分强劲,家户收入可能开始上扬。”

今天的数字也显示,第2季消费支出减少0.2%,先前预估是0.4%;企业投资增加0.9%,先前预估是减少1.5%。(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