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缩惹民怨 西班牙总理哈雪茄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8日路透电)西班牙政府推出空前紧缩政策之前,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在纽约第六大道(Sixth Avenue)抽雪茄的照片,今天登上西班牙各大报。

保守派总理拉荷义为了修补公共财政,要求国民做出更多痛苦牺牲,他本人对生活中美好事物的出众品味显得格外刺眼。

部分西班牙民众在微网志推特(Twitter)上说,拉荷义在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 Music Hall)外头抽雪茄的照片,让他们想到18世纪法国大革命时,被送上断头台的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Antoinette)。据说玛丽皇后说过,如果人民没有面包,就应该吃蛋糕。

拉荷义的发言人表示,总理在纽约的行程格外紧凑,他与其他领袖会晤,对联合国发表演说,并接受媒体访问,在第六大道散步是唯一能喘口气的机会。

不过,拉荷义哈雪茄的照片,让人不禁再度质疑他对大众观感的敏锐度。

西班牙6月向借贷机构索讨1000亿欧元(1280亿美元)救命金的隔天,他在记者会上花了数分钟简短宣布他拯救了国家后,就带着儿子飞往波兰看国家队踢足球。

当时许多媒体的头版除了报导欧洲金援债台高筑西班牙银行的消息以外,也刊登拉荷义看球赛欢呼叫喊的照片。

西班牙现在有高达1/4的劳工失业,拉荷义抽雪茄的享乐生活方式,似乎将进一步激起国民愤怒情绪。(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