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传国庆金钗 比去年高2公分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日电)铭传大学遴选40名男女学生,担任国庆大会礼仪接待。今年竞争激烈,女生身高平均比去年多2公分,男生要180公分以上才入选。

铭传大学自民国73年起接受国庆筹备会委托,负责贵宾席服务工作,期间只有两年因风灾典礼停办,没有派队参加。

今年遴选竞争激烈,脱颖而出的女学生平均身高在163至175公分之间,比去年高了约2公分,体重则控制在48公斤左右。男生则超过180公分,个个仪表挺拔。

身材只是基本要求,铭传亲善服务队成员必须具备良好的外语能力。铭传大学学务长杨瑞莲表示,参加学生都必须有语言证照,或者是应用英语系等相关科系,其中有些学生有出国留游学,或是ABC(美国出生华裔)。

指导老师、体育系副教授何采容表示,服务团国庆前密集训练1个月,1周3天、每天4小时,加上额外2小时自主训练。内容包括礼仪、肢体动作、语言沟通等。

国庆日当天,女学生将穿着红色滚蓝边改良式旗袍、男生穿深色西装,引导中外贵宾入座并提供咨询。何采容说,当天必须一直站在,非常耗费体力,尤其女学生要穿着8公分的高跟鞋,因此她都要求平时要有运动习惯,培养体力和耐力,“尽管如此,久站难免会血液循环不良、手脚肿痛,还需有良好的忍耐力。”

服务队成员、华语文教学系学生侯宣竹身高170公分,她说,平时都习惯穿布鞋,为了参加国庆才开始练习穿高跟鞋。她从低的开始练习,慢慢增加高度,并勤加按摩、跑步练体力,才能适应8公分的高跟鞋。10110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