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威胁论 逾4成南韩人认同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4日专电)韩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虽然韩国和中国大陆已建交20年,却有4成民众认为,未来威胁韩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因素为“中国”。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在野民主统合党国会议员印在谨今天发表的“有关统一和外交安全的国民意识调查”结果,有40.9%的人作出前述答复。

这项民意调查是委托民调机构Plan Korea于9月26日,以韩国全国1032名19岁以上成年人进行的。

这项民调结果显示,有40.9%的人认为“10年后最威胁韩国安全的国家”为中国,其后依次为:北韩(40.9%)、日本(20%)。

有37.8%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最威胁韩国安全的国家”为北韩,其后依次为:日本(27.8%)、中国(18.3%)、美国(6.6%)和俄罗斯(2.3%)。

另外,分别有47.1%和53.2%的人认为,“现在和10年后最妨碍南北韩统一的国家”为中国。这也表明,有不少韩国民众对迅速发展的中国存有警戒心。

报导指出,有40%的人认为,李明博政府执政期间,统一和外交安全环境“出现恶化”,而认为“获得改善”和“与以往一样”的比率,则分别为13.5%和36.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