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75%税率 法国富商出走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电)不动产中介商和财务顾问说,在高税率正式实施前,企业家准备出走法国,造成高级房地产纷纷涌进市场。

专做高级房产中介的经理人丹尼尔.佛(Daniel Feau)说:“情况几乎是一片惊慌。约400至500座价值超过100万欧元(130万美元)的房屋涌入巴黎市场。”

房地产经纪商说,目前还没有出现社会党总统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在1981年当选后的大规模富人出走潮,但新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税务规划正产生显着效应。

社会党计划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高所得者提高税率至75%,受到高度瞩目。财富管理业者Equance的负责人布琼(Didier Bugeon)指出,出售股票和公司股份的资本利得税急遽升高,让多数人选择出走。

法国官员正寻求如何降低国家过多的公共赤字和债务,欧兰德诉求让富有人士承担较多负荷而胜选。

另一名房地产经理人说,透过网际网路,人们可在世界上任一角落工作,然后每月到法国待上一周。

丹尼尔.佛表示,出走富人的种类已改变,从不必工作的有钱人转变为“重要国际企业经理人、企业家以及投资人,他们较先前忧心出售股票达62.21%边际税率的那些人还要年轻。”

Coldwell Banker France的负责人说,出走人士首选目的地包括伦敦、纽约和日内瓦,以及加拿大、以色列和新加坡。

另外,布鲁塞尔一直是年长者的最爱,他们已经出售事业,想要到比利时,利用当地对资产信托较轻的税率,将财产过继给孩子。(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