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扩张 韩30大企业大举借贷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据财阀网(Chaebol. com)追踪企业数据显示,南韩30大集团企业负债将近1000兆韩元(9000亿美元),南韩集团企业因应景气趋缓,近年来争相扩大借贷,以拓展事业,确保现金流转。

据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据密切关注南韩各大财阀动向的财阀网指出,南韩30大集团企业去年负债累计达994.2兆韩元,较2009年增加28.7%,或是221.9兆韩元。

财阀网将企业负债激增归因于南韩企业掀大规模并购潮,值此欧债恶火延烧、全球经济不振之际,扩大借贷意味将可确保流动性无虞。

南韩行动电信巨擘鲜京电信(SK Telecom Co.)买下全球次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海力士半导体(Hynix Semiconductor Co.)。与此同时,排名全球第5大车厂现代汽车 (Hyundai Motor)则接手现代工程建设(Hyundai Engineering and Construction)。

财阀网指出,拜大型并购之赐,去年南韩集团企业的子公司数量,由2009的983家攀抵1165家。

财阀网还指出,去年南韩集团企业的平均负债率达149.6%,低于2009年的159.2%。

据财阀网表示,在2009年至2011年,陷入经营困境的中型集团企业熊津集团(Woongjin Group),其负债率的增幅称冠军南韩30大集团企业。

财阀网指出,去年熊津集团的借贷达4.3兆韩元,高于2009年的1.5韩元,该公司的负债率去年攀抵217.6%,远高于2009年的130%。

与此同时,南韩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去年负债率达138%,低于2009年的162.3%。(译者:中央社赵蔚兰)10110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