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吁美业者拒与华为做生意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在公布大陆电信巨头华为技术公司报告前指出,美国企业若关注智慧财产、民众隐私和国家安全,应避免和华为有生意往来。

共和党籍的罗杰斯(Mike Rogers)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特别报导中指出,他以情报委员会主席身份呼吁美国业者,如果打算和华为做生意,最好改变主意另找其它公司。

民主党籍众议员鲁珀斯伯格(Dutch Ruppersberger)认为,让一家有军方背景的中资公司在美国架设和维修重要通讯网路设施,将是严重的错误。

媒体报导质疑,华为像是挂着美国面具的跨国公司,总裁任正非行事神秘,极少公开露面。华为不像一般商业机构接受政府规范,中共私下在公司核心内成立委员会,如果中国大陆官方要求华为在美国进行监控,将难以控制。

曾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资深中国分析员的?生(Christopher Johnson)向“60分钟”表示,华为的问题在公司运作是否透明化,特别是与中国官方和解放军的关系。

强生说,中国军方和通信业者向来关系密切,神秘的任正非由军方通讯研究单位退休,他自称凭几千块美金积蓄创立公司,并且没有政府支助,令人怀疑。

曾在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任职的路易斯(Jim Lewis)表示,大陆的通讯公司长期接受中国官方稳定的资金支持,华为在通讯业界,以窃取其它公司技术出了名。“没错,华为盗取科技商业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