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国庆晚宴 体验办桌文化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9日电)国庆前夕,陆委会在宁夏夜市摆出“千岁宴”欢迎港澳侨胞,多数侨胞表示,第一次体验台湾“办桌”文化,非常有意思。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今天在宁夏夜市平阳街席开50桌,“封街”举办“欢迎港澳人士来台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国庆晚宴”。

“千岁宴”是宁夏夜市特色,民国100年4月宁夏夜市集合经营超过50年的20家摊商,以各家招牌小吃成宴。目前为止,宁夏夜市“千岁宴”已8次受邀进总统府摆宴。

港澳同乡会成员梁永成的妻子是台南人,当年婚宴来台就是“办桌”,20多年来他参加过不少国庆晚宴,这次在国庆场合再度体验“办桌”气氛,相当感动。

他表示,许多侨胞吃惯大鱼大肉,这次以台湾特色小吃做国庆晚宴,感到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意义。

每年都有许多港澳侨胞返台参加国庆,在相关预算缩减后,部分侨胞仍年年自费来台;但大陆近年积极砸钱抢人,食宿机票全免,使近年来台参加国庆的港澳侨胞少了很多。

梁永成说,很多侨胞常觉得“感受不到关怀”,但虽然如此,很多老一辈的侨胞仍然觉得“来台湾最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