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托梦还钱 找到30年前恩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借钱还钱,才会心安理得。来看到新北市八里一名郑姓妇人,30年前丈夫向朋友借了35万元买房子,之后陆续偿还一些,之后郑姓妇人的丈夫过世。5年前丈夫托梦给妻子说:“那笔钱应该要还,是我未了结的心愿!”但人事全非,妇人只知道对方绰号叫“阿兰”,警方接下这个“寻人任务”,果然不负所托,找到这名恩人

在警察协助下,郑姓妇人终于与30年前借他们35万元买房的恩人相见欢,只是当时绰号“阿兰”的恩人已经过世,由丈夫出面,妇人立刻拿出还未偿还的24万元,但立刻遭到阿兰丈夫婉拒。

郑姓妇人VS阿兰丈夫连先生:“(这个你先带回去,你的女儿赶快结婚。)不行,我先生有交代。(没关系,没关系!)”

这名61岁的郑姓妇人,她的丈夫曾在新北市八里分驻所担任警察,25年前因为一场车祸丧生。过世前5年,丈夫向绰号阿兰的友人借了35万元,当作买房头期款,后来陆续还了一些,之后丈夫过世,妇人独自承担经济压力,扶养两名子女,无力偿还。5年前丈夫托梦,希望能完成生前未了结的心愿,妇人找上警方帮忙,开始寻人任务。

八里分驻所警察侯剑鹏:“这个任务我觉得是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她当初只有三个线索给我们。找到那时候,真的超开心的!就像找到我自己失散多年的亲友。”

阿兰的丈夫连先生:“我觉得很惊讶,怎么这个钱有人会来还?我还不相信呢,我也不知道多少钱?我以为是几千块。当然很温暖啊,这个钱,因为抢都在抢了,她可以不拿出来的钱,她还是要拿出来!”

连先生紧紧握着寻人警察的双手,并献上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感谢,之后妇人也前往连先生的家中上香,向已经过世的恩人阿兰道谢,也让已经过世的郑姓妇人丈夫,了了生前心愿。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