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危机 联准会再推压力测试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宣布,将对美国大型银行进行数轮新压力测试,终结过度风险承担。承担风险过高导致华尔街在2008年几近崩溃。

联准会声明,第一轮压力测试将在联准会监管下于未来数月施行,第二轮测试则由银行自行依照联准会设定的条件办理。

所有资产超过500亿美元的银行都必须接受压力测试,但今年将仅有联准会去年施测过的19大银行实施。

联准会表示,其他资产在5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将于明年9月起接受测试。

两大监管机关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国通货监理局(OCC)不久前根据陶德佛朗克华尔街改革(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规定,公布压力测试最终规范。

联准会说,“联准会将依据最终规范,在今年秋天起对19家过去曾接受测试的银行控股公司,执行监管压力测试”。

联准会不具名官员说,这些银行将测试在3种经济条件下的资本适足率,包含最坏的情况。

联准会未来也将针对非银行、但对金融体系十分重要的金融机构做压力测试。这些机构还有待识别。(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