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跃升为全球第12大经济体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经济展望评估显示,澳大利亚已成为世界第12大经济实体。

据澳新社消息,在IMF在东京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上,澳大利亚已经超过西班牙,成为经济总量世界排名第12的经济实体。

财长斯万(Wayne Swan)周二说:“作为人口排名51的国家,我们的经济总量排名第12位,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它展示了澳大利亚人民辛苦工作的成果和适应能力,以及在世界经济危机中政府良好的管理政策。”

自2007年工党上台以来,澳洲经济已经一路超过南韩和墨西哥。

但是报告也指出了未来很大的不确定性:2012年世界经济产量预测从7月份的3.5%降至3.3%,2012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从之前的3.9%降至3.6%。报告认为“经济恢复受到阻力,主要因素是大的发达经济体的政策还没有重塑中期前景的信心”。

该报告对澳大利亚2012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增加到3.3%,但是对2013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却从3.5%降至3%。斯万说即便这样,也是其它发达经济体的2倍。

斯万本周将去日本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年度会议,期间将会晤世界银行和东亚各国金融部长。

会议将提供地区和全球经济发展的第一手评估资料,并讨论如何面对全球经济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