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讲话 外资:执行力待提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0日电)马总统今天上午发表国庆讲话,提出四大方向,包括改造产业结构,提高薪资水准等。外资分析师指出,政府须提升执行力,否则对产业和股市难有激励作用。

马总统今天发表中华民国101年国庆讲话,提出四大方向,包括改造产业结构,提高薪资水准;排除投资障碍,扩大就业机会;捍卫主权渔权,推动区域和平;深化民主法治,促进两岸发展;期盼带领台湾走出困境。

欧系外资分析师表示,历年总统国庆谈话大多是方向性的宣示,缺乏具体细节,预期不会对台股产生激励作用。

外资分析师指出,近来包括最低税负制、二代健保、奢侈税等政策反复,让外资对台湾政府的执行力已不抱太大期望。

外资分析师表示,尽管两岸关系已有进展,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签订以来,明显受惠的企业有限;投保协议、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成效也待观察;政府须提升执行力,才能挽回民众和投资人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