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下乡 苏贞昌盼总统拼经济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叶素萍10日综合报导)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说,国家领导人有责任提振经济,让人民能过好生活,这也是国家生日时人民的愿望。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则表示,马总统国庆演说提出四大方向,但类似口号喊了5年,人民期待的是马总统能采取行动。

苏贞昌没有参加国庆大会,国庆日上午他在嘉义县长张花冠、民进党籍立委陈明文等人陪同下,前往嘉义县蒜头糖厂参加“向资深党员致敬”活动;苏贞昌并与张花冠等人一起搭糖厂小火车游园。

对于国庆日总统讲话主轴“拼经济、降低失业率”,苏贞昌表示,国家基础是家,家的组成是人,人民扮演重要角色,人民现在过得很苦,国家领导人有责任振兴经济,减少人民的痛苦。

他认为最重要的是能让人民过好生活,这也是国家生日时,人民最大的愿望,不是听国家领导人讲什么,是要看他有做什么,建议总统不如多多下乡,了解民间疾苦。

苏贞昌说,民进党一直与人民在一起,也提出有感经济政策,就是“振产业、强地方、顾家庭、助青年”,相信这也是人民最大的期待,民进党有信心争取人民的信赖,在未来2014年的选举,以及2016年总统大选赢得胜利。

同样没参加国庆大会的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在脸书(Facebook)上贴文指出“如果一个政府连国人的自由都缺乏捍卫的意志,对民众的生活也没有照顾的勉力,这个政府恐怕连存在的必要都有问题,又有什么资格去召唤人民的忠诚?!”

蔡英文表示,这段期间,她走过台湾许多的角落,看到人民担心害怕,对未来没有信心,始作俑者,就是政府;贫穷线下的人民无以为继,中产阶级则挣扎在近贫界限,“这样的政府失职了”、“台湾人民此刻最期待的,是看到兼具责任和方向感的进步团队,而不是连续22天的烟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