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政界 纷贺台湾国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0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为庆祝今年中华民国国庆,美、加各界人士陆续以国会声明、通过决议案、贺状或致函等方式祝贺。

外交部表示,到昨天为止,美国地区共有51名联邦参、众议员、17名州长,及相关地方政府、议会及其他组织人士,向台湾祝贺。

外交部表示,其中除众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致函祝贺总统马英九外,联邦参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及殷荷菲(James Inhofe),及联邦众议院“国会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柏克利(Shelley Berkley)、金格瑞(Phil Gingrey)、康诺里(Gerald Connolly)及狄亚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也分别联名致函马总统表达支持台湾。

外交部表示,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也代表美方向台湾函贺;另有密西西比、华盛顿等6州,宣告10月10日为台湾的“国庆日”或“双十日”;加拿大部分则由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代表加方,向台湾祝贺。

外交部表示,值此欢度中华民国国庆之际,预期仍会陆续有其他美、加政要向台湾祝贺,外交部对于美、加朝野各界友人长期以来对台湾的支持及情谊,表示由衷感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