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代表处国庆酒会场面盛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昨晚举办101年国庆酒会,场面盛大。两所“台湾教育中心”的华语课程学员带来歌唱和戏剧表演、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小沙弥秀中文相声,惊艳全场。

酒会在新德里“印度活动中心”(India Habitat Centre)进行,新德里外交使节、政府官员、国会议员、智库学者、台商台侨等约300人出席,场面热络。

来宾包括印度前外交部次长巴伊拜(Shankar Bajbai)、前内政部次长古普塔(Madhukar Gupta)夫妇、前检察总长索拉布吉(Soli Sorabjee)、印度-台北协会(India-Taipei Association)前会长谷南吉(Ranjit Gupta)、印度前驻德国和法国大使蓝加查理(T.C.A. Rangachari)等人。

印度食品加工部次长卡克尔(Rakesh Kacker)、南德里巿长莎葳塔.古普塔(Savita Gupta)、地球科学部顾问班萨尔(Brijesh K. Bansal)、国家物理实验室主任布哈尼(R.C. Budhani)、印度农业大学联盟(Indi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ies Association)秘书长辛赫(R.P. Singh)也亲临与会。

每年出席中华民国国庆酒会的友邦教廷驻印度大使潘纳丘(Salvatore Pennacchio),今年也不例外。

在印度两所“台湾教育中心”(Taiwan EducationCenter)研习华语文的印度大学生,分别以中文带来戏剧及歌唱表演,获得满堂彩。

另外,佛光山新德里文教中心主任慧显法师,也引导“沙弥学园”13名印籍小沙弥,展现平日学习拳法和中文的成果。其中小沙弥的相声表演,更是惊艳全场。

旅居德里地区的台湾人不多,许多台商对于能跟同乡共同欢度国庆,都觉得兴奋又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