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财产活化 创270亿效益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1日电)中央机关国有公用财产活化去年创造270亿元效益,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进一步指示结合民间团体资源,有效利用校园闲置空间。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财政部“国有公用不动产活化绩效”报告,根据资料,中央机关去年度办理国有公用财产活化运用效益达新台币270亿元,国有土地清理活化方面,已完成清理15万多笔、约7万多公顷的国有建筑用地。

行政院副秘书长黄敏恭在会后记者会转述,陈(冲)指示财政部,透过教育训练、财产检核、落实大面积国有建筑用地活化检讨等机制,继续协助各机关办理活化运用,让闲置资产发挥效能,共同创造国家资产最大效益。

陈(冲)也指示,提高财政部“国有土地活化运用顾问辅导专案小组”至行政院副院长层级,迅速推动有价值的国有资产活化工作,并加速引进民间资金。

此外,陈(冲)指出,少子女化现象将造成大量校园空间闲置情形,为免浪费社会资源,请教育部主动邀集相关单位妥善规划有效利用,结合民间团体或NGO(非政府组织)资源来办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