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谈竞争力 降青年失业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1日电)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今天说,当务之急降青年失业率;商总理事长张平沼说,政府若采有效措施活络产业发展,产业会主动调薪。

王文洋、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及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彭锦鹏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宣布,16日举行“2012台湾竞争力高峰会”,邀总统马英九致词,并从竞争力、幸福力、金融力及决策力等方面探讨如何提升国家竞争力。

王文洋表示,景气不好是世界性的问题,不能苛责政府,但所有经济指标中最重要就是青年失业率,当前最重要就是降低青年失业率。

他说,现在中国大陆对台商优惠少之又少,对岸本土企业竞争力愈来愈强,台商面临经营困难,很多台商都希望回来台湾建厂,鼓励台商回台、政策性释放土地,让土地价格与投资条件一步步比对岸开放,台湾就业率就会提升、痛苦指数会降低。

张平沼表示,公司竞争力包括人才,只要产业界能在政府扶持下起来,纵使要调高基本工资,产业界不会反对,这是产业界共同心声。

他说,公务体系执行力才是影响国家竞争力主要动力,过去台湾欢迎外资投资,设单一窗口,但现在政府对投资者相关服务不够彻底。政府提升竞争力上下要一致,提升执行力才能让百姓、产业界感觉政府动起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