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斋节前夕菜价上涨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一年一度的斋节将在14日到23日举行,各地为准备斋节10天吃素,菜价已经开始上涨。

泰国新闻社”(Thai News Agency)今天报导,根据商务部统计,比起去年同期,菜价明显上涨。

报导指出,中国大陆甘蓝菜批发价格每公斤从15铢(约合新台币14元),飙涨到每公斤70铢,包心菜则从每公斤18铢飙涨到160铢,空心菜从每公斤22铢涨到30铢。

清迈农民希望能在斋节卖出更好的价钱,有人减少卖给生鲜市场的菜量,造成菜价上涨;有些省份例如玛哈沙拉堪(Maha Sarakham)省因为水灾,许多地方菜价比去年还高。

泰国商业大学(University of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经济商业预测中心预估,今年约有380亿铢将在斋节期间花费掉,比去年成长7.6%,平均每位泰国人会花掉8154铢;今年加入斋节吃素的人口预估比去年成长28%。

泰国商业大学也指出,多数受访者表示因为蔬果价格上涨,这段时间会花费较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