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奖倒数计时 欧盟呼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奥斯陆12日法新电)诺贝尔和平奖今天公布,究竟奖落谁家外界众说纷纭,可能得主包括遭受危机袭击的欧洲联盟、白俄罗斯或俄罗斯人权活跃人士,以及想法启发阿拉伯之春的非暴力抗争理论学家。

颁发此奖的挪威诺贝尔委员会(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最高机密口袋名单涵盖231个个人及组织,谁能戴上和平奖桂冠,诺奖委员会当地时间上午11时(台北时间下午5时)将在奥斯陆(Oslo)揭晓。

和平奖可能赢家向来选项众多,观察家昨晚列出几个主要选项,其中尤以欧洲最可能出线。

消息一向灵通的挪威广播公司(NRK)在颁奖前夕报导,诺奖委员会今年似乎终于准备将和平奖颁给欧洲联盟(EU)。欧盟的前身欧洲煤钢共同体(ECSC)在60年前诞生,协助因二次世界大战分裂的欧洲维持和平与稳定。

挪威广播公司同时指出,持续遭遇人权问题的前共产国家东欧以及墨西哥主教罗培兹(Raul Vera Lopez)也非常可能获此殊荣,而且据信今年得主只会有1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