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死无关疫苗 卫生局吁接种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3日电)台中市女婴猝死,检方认定和接种流感疫苗无关。台中市卫生局今天表示,会协助家属后事,也呼吁民众及早接种流感疫苗。

台中市卫生局表示,张姓女婴疑似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案例,经台中地检署解剖相验,死因为严重亚急性淋巴细胞性心肌炎休克死亡,和接种流感疫苗无关。

卫生局表示,家属对女婴死因没有意见,卫生局后续将协助家属向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申请丧葬补助费用,并进一步了解其他家中成员健康情形,提供必要检验及医疗。

卫生局呼吁,为及时完成流感疫苗接种,使体内有足够时间产生抵抗力,以防御病毒流行升温,呼吁符合公费接种对象或要自费接种的市民,把握时间及早接种。

卫生局说,公费对象包括65岁以上老人、6个月以上至国小六年级幼童、居住安养看护机构者、重大伤病证明或罕见疾病患者,各区卫生所特别加开流感注射门诊,方便民众就近接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