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侨界欢庆中华民国国庆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62)今年的十月十日是中华民国诞辰一百零一周年纪念日,洛杉矶台湾侨界以多种形式举办庆祝活动,缅怀历史,感念先人。请看洛杉矶报导。

十月六日,由洛杉矶台湾同乡联谊会主办的第三届双十国庆哈雷护旗活动在核桃Walnut市拉开序幕,一百五十余辆哈雷机车在警车的护送下,环游四十多英哩,在摩托车的轰鸣声中纪念百年前辛亥革命的隆隆炮声。

洛杉矶台湾同乡联谊会会长陈恬璧:“自从中华民国政府迁置到台湾以后我们非常的勤勤恳恳的在台湾建立起民主、法治的国家,然后我们今天藉用哈雷机车的精神,真正的团结互助,重信诺,讲情义,建立一个非常有道德伦理的一个社会的法治国家。”

同日,美国华裔舞蹈协会主办的双十国庆舞展也拉开序幕。舞者大多是业余爱好者。

橙县台湾同乡联谊会于十月七日举办了庆双十国庆茶会,并特别邀请前驻匈牙利代表冷若水做台湾外交的主题演讲。冷若水在演讲中提到,70年代,在中共对台湾外交压制政策下,当时很多国家与中共建交而和中华民国断交,是中华民国在外交上的低谷。

前驻匈牙利代表冷若水:“我们不但是庄敬自强,而且我们自己做各种的改革,让我们在国际社会能够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同。不是对中华民国合法地位的认同,而是对于我们做为一个不在共产主义统治之下的一个社会的认同。”

台湾同乡联谊会副总会长吴程远:“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够把这个爱国的精神透过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的各个地方组织能够发扬光大,同时能让很多新的一代华裔青年能够传承这一份精神,同时不要忘记中华民国曾经建国的伟大历史。”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黄宫瑞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