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极右翼胜出 自治呼声涨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5日专电)比利时地方选举结果揭晓,极右翼新佛拉芒联盟(N-VA)大有斩获,拿下荷语区省会安特卫普(Antwerp)市长宝座,并扬言要以民意基础,使荷语区享有更多自治权。

一如预期,新佛拉芒联盟势如破竹,党主席德威弗(Bart De Wever)以37.7%的得票率,挤下争取连任的社会党籍(SP.A)现任市长杨森(Partrick Janssens)。这位主张国家统一的左派政治领袖,仅拿下28.6%的选票。

至于在地方议员选举,新佛拉芒联盟在荷语区也囊括了近3成选票,席次大幅成长,但6年前的地方选举,这个极右翼政党只获得5%的民意支持。

德威弗胜选后随即对比利时总理迪贺波(Elio Di Rupo)喊话。他表示,北部荷语佛拉芒区(Flemish)财政健全,应比法语瓦隆尼亚(Wallonia)享有更多自治权,并说下个目标将直指2014年国会选举。

2010年的比利时国会选举,新佛拉芒联盟在150席中获得27席成为国会最大党,却因自由民主党(Open VLD)、基督教民主党(CD&V)与社会党联手而无法组阁。

根据比利时内政部统计,6年1度的比利时地方选举,共改选1万4000席地方议员,以及大布鲁塞尔19个行政区,南部法语瓦隆区5省262个城镇,北部荷语区5省308个城镇的地方首长。

因力主荷语区独立及独自加入欧盟的新佛拉芒联盟,以荷语区省会安特卫普市为大本营,因此这个全欧第2大港市的市长选战,在本届地方选举最具指标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