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遇老太举牌抗议 “英国访民”网友乐翻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大陆访民上访被中共打压的报导常见诸报端。不过,外国访民在中国上访,可就不多见了。

一名老太太日前在深圳市委门口举牌抗议示威,立即引来大陆警察和协防的关注。但当老太太把牌子反过来时,上书四个大字:“英国访民”,警察立即“傻眼”。这则消息引发大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大呼“太有喜感”,并调侃“移民很重要”!

英商在中国投资被坑 到市政府门口举牌示威

据大陆微博消息指,10月16日,一名老太太举着标语在深圳市政府门口示威,标语写着“中国需要法治,不用黑社会统治”,立即引来警察交涉。女商人马上把牌子反过来,只见上书四个大字“英国访民”,警察当场便不知所措……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这名老太太名叫Lucy Ingham,是一名英国女商人。2000年,Mrs. Lucy Ingham和她丈夫相信中共政府的招商承诺,和其他外商一样,按当时的投资环境,在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大水坑塘前村买了8800平方米的土地建工厂(现龙华新区),租赁期50年。

因深圳富士康在其厂周边建起了拥有20多万员工的大型工业园,到了2005年,其购买的土地变得价值连城。

2007年,当地政府官员村党支部书记杨国平提出要他们的土地,要求他们把工厂关了。杨国平还威胁他们,如果拒绝搬迁,一粒沙子都不会给他们。杨国平又称,他没有钱可以补偿他们的土地和工厂损失。英国女商人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被迫签署了杨国平写的土地合作发展协议。

于是,杨国平拆除了的工厂,把土地卖了4000多万元,但拒绝赔偿她们的损失。2006 年,她们厂周边的工厂很多都被他强行拿去建小产权房了。

几年来,杨国平霸占了大量土地,建了几百万平方米的小产权房, 并通过各种非法手段积累了巨额财富。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能从2003年的刑事罪犯到今天的深圳市人大代表。

Mrs. Lucy Ingham在材料中说:“杨国平竟敢这样无法无天,肆无忌惮地抢占外商资财,我只能理解为杨国平的‘底层政权黑社会化’,女士们、先生们,中国需要法制,不要黑社会统治(China needs rule of law, not the underworld ruled)。”

网友:要想救国先移民

消息引发网友在微博上的热烈讨论。除了大赞这位老太太“有智慧”、“有策略”,有网友直接调侃:“在当下,国籍真的很重要”。

binfenpanda:“谁说中国百姓不懂民主?以中国人的学习能力完全没问题,看老太太的政治素质,杠杠的!”

IFD_商量:“移民很重要!有外籍身份的华人真好,起码可以说话了!”

王者归来笑看风云:“要想救国先移民 !”

江山靖:“出口转内销的老外干涉内政酿出的外交事件。”

李韦泽:“不但要后面有人,还要后台很硬,老太抓我D软肋啊//@自由中产: 感谢英国老太”

网友神圣午睡认为:“介位老人家太威武了!”经纪人凯丽则自嘲:“叫我等没钱移民的贱民情何以堪”?

白羊座的IT民工表示“第二张图那警察的表情,着实很纠结。”魔域鬼圣说:“真是笑话!他们怎么没了城管的嚣张气焰了?”

还有网友用最流行之“元芳体”造句:狄仁杰问:“元芳,这事你怎么看??” 元芳答:“大人,说明移民很重要!要不…我们也移民吧!”

当然,有一部分网友表示,很想知道“后事如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