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粮食局局长禁食一天被批作秀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新唐人唐睿、徐立采访报导)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32个“世界粮食日”,中国国家粮食局当天向全国粮食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宣导在今年的世界粮食日自愿参加0时至24时的“纪念世界粮食日、饥饿二十四小时”的饥饿体验活动。据报导,当天国家粮食局食堂关闭一天、湖南省粮食局局长禁食一天。 对此荒唐举动,外界人士称为无聊可笑,指此作秀没有实质意义,

   
对国家粮食局的倡议,各地纷纷作出反应。大陆媒体报导称,湖南省粮食局局长夏文星、副局长石少龙两人禁食一天;国家粮食局食堂关闭一天;四川省粮食局机关食堂当天不提供工作餐;市粮食局金牛区分局食堂中午暂停开伙,集体“体验饥饿”,临近午饭时间,省粮食局食堂里空无一人。

对此有不少人提出不同的意见,认为此举作秀没有实际意义,非常的可笑和无聊。

也有人认为,与其让大家宣导24小时饥饿不如给节约立法,设立挥霍浪费罪来遏制公款吃喝,对目前的浪费现象零容忍。

大陆维权律师李向阳认为:“我觉得像(中共)这种为了节约粮食,一天不吃饭这种做法非常的可笑 。我们中国人对这样的行为,我相信都是觉得非常可笑的,这样的行为根本也带动不了全民的节约粮食,他们那样也达不到节食的目的。”

李向阳表示,在中国,粮食问题非常大,中国人吃的面粉都含有百分之10%的滑石粉,就是面粉里面有一种石头磨成的粉,他们就是用这种方式减少全国粮食的消耗,就把中国人当猪狗了。”

“比如说,几十年之前,58年到60年,中国粮食闹饥荒荒的时候,所有的官员也没有饿到, 吃的又白又胖 ,饿死的都是中国的老百姓。实际上官员这样作秀是可笑的。”

大陆自由作家荆楚认为,这种新闻的搞法很无聊,大陆媒体不让报导社会关注的问题,反倒用这种相对无聊又有点哗众取宠的题材,来吸引观众和读者的眼球。

荆楚说:“大跃进时期,中国人饿死了5千多万人,新闻媒体一概不允许报导。一个不擅于总结历史经验的民族, 是一个没有出路也没有长进的民族,历史上发生了那么惨烈的饥荒,饿死了这么多人,现在媒体上一概只字不提,而现在搞这种作秀,连篇累牍的报导,真是很无聊的 。”

荆楚指出,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像高智晟、 陈光诚这些事件可以说是引起全世界关注的问题,而中国媒体却鸦雀无声。而对一个粮食局长搞了一个24小时饥饿体验,就这一连篇累牍的报导,这样搞法就是一个庸俗社会无聊的新闻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