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非法取器官 前卫署长:台湾应谴责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讯】国际间对于中共活摘器官的谴责与调查,使得台湾政界医界,对于国人赴境外移植来源不明器官的问题更加关注,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表示,对于不人道取得器官的做法,台湾应该谴责。月初曾在立法院提中共活摘器官,要政府必须有所作为的立委田秋堇,也再度疾呼,台湾政府必须拿出态度,从制度面制止台湾涉入活摘罪行。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被问到台湾人到境外移植来源不明的器官时,他表示: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如果那个国家的器官来源,是不符合人道的,那么我觉得我们国人不应该去。”

台湾人赴境外移植器官,从2000年到2011年,有九成前往中国大陆。不过中共涉嫌活摘器官贩卖牟利,可能让不知情的台湾人,在大陆换得非法来源的器官,成为中共反人类罪行的共犯。在国际社会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同时,台湾应该发声,杜绝此事。

前卫生署长杨志良:“非常违反人道,他们这个取得器官的方式。我们去谴责这样的国家,或者是怎么样不要再继续让他发生。”

日前,立委田秋堇就在国会殿堂上指出,国际已经火力要求追查活摘罪行,但台湾政府仍然不作为。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既然它(活摘)出现在美国官方文件上面,我们台湾政府理当就应该非常积极追踪这件事情,到现在卫生署还没有给我任何答复,我上次质询,要求它术前术后都要登录”卫生署在这个事情上赶快去进行,我们健保制度跟活摘器官黑暗事件,赶快做切割。”

近来,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到美国国会都被提案,要求紧急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但中国大陆却还是台湾最大的私下境外移植国。从立委到前卫生署署长都发声表态,要求台湾政府正视中共活摘罪行,拿出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郭云开、刘姿吟、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