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慰问金检讨 政院:未结论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9日电)行政院副秘书长黄敏恭今天表示,退休公务员年终慰问金拟“排富”说法,“是少部分人的解读”,尚未做成任何结论。

军公教退休择领月退休金人员的年终慰问金,引发讨论。媒体报导,行政院长陈(冲)昨天不寻常于行政院会前召集部分阁员会前会,据透露,话题聚焦于退休公教人员能否领1.5个月的“年终慰问金”,且多数阁员倾向“至少要排富”。

黄敏恭受访表示,陈(冲)是广泛就劳退基金、退休公教年终慰问金等议题,邀集相关部会首长交换意见,“没有做成任何具体结论裁示,也没有特别讨论到排富”。

黄敏恭说,会中讨论到退休公务员年终慰问金自民国61年起依行政规则发放,因当时退休公务员的本薪低,才因应年节发放慰问金,少部分与会者可能因此解读“排富”。

他指出,陈(冲)上午已表示领月退公务员年终慰问金是具有历史背景的机制,牵涉因素复杂,行政院会彻底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