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走私香菇 进口逐批检验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9日电)防止大陆香菇低价倾销造成台湾香菇滞销,财政部关税总局18日公告行政命令,香菇进口未来必须逐批检验,并出示产地证明。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江启臣今天指出,台中新社区是台湾香菇重要产地,但大陆香菇走私猖獗,还有常有不肖业者透过渔船走私或以从第三地报关进口,以合法掩护非法的方式,让大陆菇流入台湾市场,导致台湾香菇滞销。

江启臣表示,每年端午节是香菇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受到大陆香菇低价充斥的影响,新社的香菇只卖掉3成左右,由于10月份又是香菇进口旺季,他9月召开公听会,邀请菇农代表、关税总局及农粮署等单位,共同为打击不肖业者找方法。

关税总局也做成行政命令,公告修正“海关认定进口货物原产地作业要点”,未来进口香菇时,除逐批查验外,进口商也应提供产证、运送契约文件、生产工厂资料、国外进出口报单及其他供确认产地文件以供备查。

江启臣指出,除了进口把关外,他也要求海巡署加强边境巡逻,以防大陆香菇透过渔船走私来台,保障台湾菇农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