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寻宝 在学习的场域中纾压解忧

【新唐人2012年10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263) 来看看一所没有围墙的社区大学,而且这里的学生有80多岁的老人,还有许多人是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来这里在学习技能的过程中,缓解压力,结识新朋友。这里就是台湾新竹的科学城社区大学。大家说,年轻的时候没有学到的技能,在这个地方都可以学到。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萧林心:“这每张都是我画的!这全部都是﹔这个也是、这也是!”

今年84岁的萧婆婆,从没上过学,做了二十多年的柑仔店,十多年的早餐店。74岁开始学画,是社大从不缺课的模范生。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萧林心:“人若年纪大,没事情做﹔学画图的话,心情就比较开朗!一直没事情做的话,人就会越快消失。你若画图就是要心清啦!你如果心里有事情、心不清,图就画不起来﹔再怎么画都画不起来,就是心有清才画的出来。 ”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吴秀峨:“像这个耳环也是我做的!这个是我做的那个手机吊饰!”

在半导体工作16年的吴小姐,也向我们分享学习捏土的快乐。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吴秀峨:“郁卒啦!因为每天就疲劳轰炸,一直骂、一直骂啊!是真的很紧凑,时间、上班都压力很大。结果就做这个,真的很纾压!”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像我们在园区工作啊,其实有时候压力很大!压力很大那个时候,如果说回到家里头;有一个东西可以抒发情感,其实对我们来讲、工作来讲,是帮助是很满大的!”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画画的话它可以集中精神,然后就可以忘掉工作压力!”

在科学城社区大学里,也有很多年轻人,在这里发展自己的兴趣。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可以再多认识一些不同领域的人,然后跟学到一些摄影方面的一些技术在里面!”

科学城社区大学学员:“瞬间即永恒哪!你可以掌握刹那的一个感觉的话﹔我想其实就可以让你在之后来回忆起来的话,心中的那种愉悦我想是还满值得珍藏的!”

从租借教室、筹募师资、义工和经费等,十年来的甘苦,李世英校长点滴在心头。用最少的资源为最多的人服务﹔是火车头,也是幕后推手。把社大当家、把学员当家人的她,一点都不嫌累。

科学城社区大学校长李世英:“我是感谢、感谢,再感谢!因为有这么多人愿意跟我成为家人,那这也是我走过十年来最开心的一件事情!”

新竹市长许明财:“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学到的这些技能,都可以在这个地方可以学的到。我们要祝福科学城社区大学生日快乐,也希望大家新竹市的市民有更多学习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净宇、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