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授披挂 抢民主党麻州失地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麻州波士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哈佛大学1位女教授角逐今年代价最高昂的参院选战,她将对决2010年在民主党麻州大本营获胜、重创民主党的温和派共和党候选人,力图收复已故参议员泰德甘迺迪的旧席次。

63岁教授华伦(Elizabeth Warren)相对来说算政坛菜鸟,但她拥有总统欧巴马的强力支持,目前民调也微幅领先53岁的对手布朗(Scott Brown)。

华伦是坚定的左派,专精破产法,在哈佛任教长达20年,有9本著作。

华伦的真言是,即便是最富有的商界领导人,都来自以缴税为基础、环环相扣的社会结构,“你运货用的路,是我们其他人付钱造的;你雇用的员工,是我们其他人付钱让他们受教育”,此言与欧巴马的说法相互呼应。

华伦也以协助创建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在华盛顿享有盛名,这也是共和党讨厌她的另一个原因。

华伦以支持美国老百姓对抗大企业以及和民意脱钩的政府推销自己:“华盛顿没有在运作,除了为拥有大批游说人员的大企业运作,并未为家户运作、并未为小企业运作、并未为任何人运作。”

11月6日的参院选战非常重要、选情也相当紧绷,白宫当然希望华伦可以为民主党争得1席。2009年泰德甘迺迪(Ted Kennedy)辞世,他当了47年的联邦参议员席位,在隔年的补选中拱手让给布朗,重重打击民主党。

华伦的助选员近日挨家挨户敲门,以疯狂的速度扫遍波士顿各地与周边地区发放传单;数百名志工蓄势待发,希望尽力为华伦催票,让她在选举日当天尽可能地冲出高票。

对手批评,出生在奥克拉荷马州的华伦是常春藤盟校毕业的高材生,与老百姓没有连结;华伦也曾因自称祖先是原住民、事实上却无法证明遭到攻讦,批评者还暗示,华伦靠原住民身份在大学内晋升高位。

不过支持者认为,华伦是货真价实人物。

选民希尔顿小姐(Keira Hilton)在华伦最近的造势活动中表示:“你听她讲话,她完全切中要点。就算她看起来不吸引人,重要的是她说的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