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定十八大报告 “其​​他事项”或指薄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22日在北京开会,研究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据中共官媒报导,“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外界对政治局会议研究的“其他事项”予以普遍关注,认为十八大人选和薄熙来问题与“其他事情“关系紧密。

据海外媒体报导,依照惯例,中共十七届政治局还将在十八大之前举行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和总结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政治局的工作。而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所发的通稿,中共本届政治局在倒数第二次会议中除了研究十八大报告稿之外,并称要把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写入中共党章。然而,喉舌新华社的新闻稿还在最后提到政治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而“其他事项”也正是外界最为关注的问题。

政治局常委人选

就在离十八大仅有两周的时间内,包括《纽约时报》、《路透社》等在内的海外媒体纷纷推出各自常委名单版本,据路透社10月19日引述消息称,中共政治局新常委7人“首选名单”已由前任、现任与下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共同拍板决定,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歧山、刘云山、李源潮、张德江、张高丽。报导说,新名单显示政治局常委将从目前的9人减少到7人,习近平排第一位,另外一位没有疑问的人选就是57岁的李克强。

这份名单中除了刘云山、张高丽一直是江派放风要“安插”进政治局常委的江系人马,“改革急先锋”汪洋依旧被剔出名单之外,李源潮没被抹杀在常委之外。而此前,海外为江派放风的网站在过去几周内,曾不止一次的发独家报导放风称,李源潮将无缘18大入常。

目前被外界风传的各种入常版本,都是各派为了能获得更大概率入常而放出来的消息。而《大纪元》曾报导,习近平将拟用各派名单,主导常委差额选举。除习、李二人不需差额直接留任常委外,最后政治局常委成员将在十八大上差额选举产生。

但是直到十八大确定常委人选最后一刻,人选名单都有可能由于突发意外、党内程序变化、投票变化等原因发生变化。

“其他事项”暗含薄熙来

除了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人选,薄熙来的命运也是外界最为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外界观察认为,在中共此次闭门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讨论了薄熙来的问题。

据海外媒体爆料,目前薄熙来已进行书面检讨,内部文件已传达至副局级,该案的党内审查程序已经结束。但因事涉机密,薄熙来自省内容尚处“严格保密”阶段。

根据中共惯例,落马官员将首先接受党内调查,问题严重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随即启动终止人大代表资格程序,最后进入审判阶段并进行判决。普遍认为,有关薄熙来内部文件的传达,是此次中共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为薄熙来定案的前奏。

目前,薄熙来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尚未被褫夺。而根据程序,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将在10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官方公布的议程包括审议个别代表资格。此前已被“双开”并被终止重庆市人大代表资格的薄熙来,将在该次会议上被确认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届时,薄熙来进入司法程序前的障碍将完全“清除”。

在9月28日新华社公布的中共中央“双开”薄熙来的决定中,除历数其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杀人案中滥用职权、收受他人巨额贿赂、违反组织人事纪律并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罪状外,还明确指出“在调查中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为审判薄熙来案埋下了伏笔。

《大纪元》曾多次报导指出,除官方所公布的薄熙来6宗明罪之外,薄熙来还有两宗最大罪宗被隐瞒。第一宗罪是政变未遂的真相。这次重庆事件中,涉嫌参与政变的人数之广,官员级别之高前所未有,甚至还有多个中共大佬们卷入。仅在政治局中就有多人参与,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更是薄熙来的“大后台”。

第二宗罪是活摘器官。薄熙来在大连时,2000年因主动配合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收留大量从北京押往大连因上访被捕的法轮功学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及贩卖被残害法轮功学员的尸体首先发生在中国大连,薄熙来和谷开来都涉案其中,海伍德也参与其中。因海伍德“知道太多”关于薄谷的秘密,还发现他被美国、英国情报机构和中纪委等暗中调查,最终海伍德被薄熙来和谷开来灭口。

若将薄熙来为何要政变的真相和“活摘器官”等罪宗公之于众,必涉及更多中共高层犯罪团伙,不但薄熙来难免一死,还需立即逮捕周永康,并一直延伸到背后的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中共如果完全公布薄熙来的罪中罪,则只有死路一条。

但如果仅仅以“腐败”等相关名义处理薄熙来,非但无法让薄“永远翻不了身”,“挺薄派”也会不服。以《新华社》公布的薄熙来几大宗罪来看,大陆官场上,从上到下,几乎全部官员都有这些罪。同时,温家宝3月份的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也将会成为空话。

大纪元的分析认为,对于现在掌握着最高权力的习近平和胡锦涛来说,薄熙来案是他们选择脱掉共产党“外衣”的好机会。公开活摘器官的罪恶、对过去的十年做出反思、主动解体中共,这些都是最顺应民心的行为,中共的解体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大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