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台北灯节 花博园区亮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23日电)台北市民政局今天表示,2013台北灯节将于102年2月21日在花博“美术及圆山公园”举行,为小龙年新春酝酿灯节欢乐气氛。

民政局表示,2013台北灯节以民俗值年生肖“蛇”、原住民图腾、神话、卡通故事为主题,开放灯艺家自由创作,透过八大特色灯区规划,展现台北市独有的城市形象。

八大特色灯区包含以“环境保护、爱惜地球”故事呈现的立体浮空投影虚拟剧场、以中山北路与大同区古街景为发想,并充满童趣故事的台北灯区、展现原住民力与美及纯朴风的生命之源灯区、妆点花博圆山及美术公园的地景灯区。

以及由全台各学校学生制作学生灯区、由外侨学校、商会、企业制作的国际/企业灯区,并规划在中山北路一段到三段铺设长达2900公尺的幸福灯海,展现中山北路独特的异国风情及历史氛围。灯节活动自2月21日持续到3月3日;幸福灯海则提前自102年2月6日起于中山北路亮灯,吸引年节观光人潮。

民政局长黄吕锦茹表示,台北灯节各特色灯区将搭配花博公园特殊地形地貌布置妆点,并安排适合全家大小共同参与、体验的各种主题活动,到时也欢迎民众阖家前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