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伏克尔 银行获利折损百亿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标准普尔信评(Standard & Poor’s Corp.)表示,监管机构若对限制银行从事自营交易采严格立场,全美各大银行因伏克尔法则而折损的获利恐是先前预测的2倍之多。

彭博社报导,标普昨天就这项议题发布最新报告指出:“目前我们预测,全美8大银行的税前盈余合计将因伏克尔法则(Volcker rule)而折损100亿美元,相较2年的预测的40亿美元。”

标普在报告中指出,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2008年改制前是全美2大券商,因此美国若祭出伏克尔法则,高盛与大摩将受伤最重,因它们的营收来自交易比重远远超过其他放款机构。

标普指出,监管机构要到今年底才可能草拟伏克尔法则的最终版本。

标普指出:“若法规较为松散,对银行的盈余与商业定位影响有限,如此一来,标普将不至采取任何信评行动,如果法规趋严,标普可能降评某些银行。”

除高盛与大摩外,标普还将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团(Citigroup)、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PNC金融服务集团(PNC FinancialServices Group)、美国银行公司(U.S. Bancorp)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纳入分析范围。

上述8大银行在今年1-9月合计税前获利达70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