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慰问金配套 苏:应立法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新北市23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今天表示,年终慰问金发放有配套措施,做法上较周延,但应要有立法依据,用立法解决。

行政院长陈(冲)说,未来领月退休俸新台币2万元以下,及因演训、作战受伤或死亡的退休军公教人员或遗属,才可领年终慰问金

苏贞昌下午到新北市新庄区探访人瑞党员前,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没工作的退休公务员可领年终慰问金,道理上说不过去,且总额达新台币200多亿元,造成政府严重负担,挤压其他可做的事,各界都说要改,民进党也大声呼吁应悬崖勒马、立刻停止。

他说,修改发放规定时,不要让早期低阶、低薪公务员受冲击,如果同时有替代配套措施,做法上较周延,但应要有立法依据。

苏贞昌表示,目前还没看到行政院要立法解决,这样的做法只是一时。

至于媒体问到1个月内拼有感经济议题,他说,希望政府做出成绩,解决民生痛苦,让国家可平静一点,否则再乱下去连治安都不好,民众会愈来愈反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