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害重演 北市安检安养机构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3日电)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说,新营医院北门分院发生大火,造成12死,将针对医疗院所和安养机构等场所,进行全面性消防安全检查。

台北市长郝龙斌有鉴于北门分院发生大火,造成多人伤亡,立即指示消防局和卫生局针对相关安养机构进行全面性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局表示,医疗院所、护理之家和安养机构等医疗单位的收容对象中,大多是行动困难、无法自行避难、甚至是需要医疗器材辅助维持生命的病患。

消防局说,平常已加强相关安养场所的消防安全设备检查,每半年也会办理自卫消防组训演练;医疗人员应熟悉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灭火设备操作要领,并熟知其位置,万一发生火灾,才能在第一时间应变,防止灾害扩大。

消防局指出,做好预防工作让灾害不易发生,平常就要做好各项灾害预防管理,如落实内装材料不燃化、装修及饰材应使用耐燃及防焰物品、放置易燃物品要保持适当间隔。

消防局建议,安养机构要建立完善电气设备管理机制,并注意汰换和维护,避免过载使用;走廊等避难通道确保畅通不可放物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