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类有益糖尿病患

【新唐人2012年10月23日讯】(中央社多伦多23日路透电)根据加拿大研究,每天吃掉一碗豆子或扁豆,可能有助第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还可能可降低心脏病与中风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相较于富含全麦类的饮食,每天吃点豆类可让血糖的重要指标稍微下降,血压和胆固醇含量也是。研究结果发表于“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of Internal Medicine)。

研究团队说,吃了豆类3个月后,研究参与者的10年心血管疾病评估风险,从10.7%降低到9.6%。

多伦多圣迈可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的研究领导人任金兹(David Jenkins)说:“豆类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蛋白质往往能抑制血糖反应,也可以降低血压。”

他说:“它们也是好的纤维来源,而这往往与较低的胆固醇有关。”

由于豆类的升糖指数低,专家已经建议糖尿病患者食用豆子、雪莲子与扁豆等豆类。升糖指数是在测量特定食物能让血糖升到多高与多快。任金兹表示,很少有关于豆类对糖尿病直接影响的研究。(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