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港元 港府1周内两度干预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在港元兑美元汇率逼近港府实施29年紧钉美元联汇制上限后,香港金融管理局1周内两度抛售港元,以阻止本币续升。

根据港府电邮声明,香港金管局23日在香港和纽约以7.75港元兑1美元汇价总计买进12.5亿美元。香港金管局之前于19日也买进6.03亿美元,为港府2009年以来首度进场干预。

彭博社汇整数据指出,台北时间上午6时,港元兑美元报7.7501港元兑1美元。香港市场昨因假期休市。

澳盛银行集团(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驻香港货币策略师艾琳•张(Irene Cheung,音译)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只有持续干预。”“港元走强,反映我们在多数亚币上所见到的资本流入现象。”

香港金管局在1983年和2005年固定汇率,承诺将港元兑美元汇价维持在7.85至7.75港元之间。

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大量印钞收购资产下,全球决策者大叹汇率走升所带来的经济威胁。

本月在东京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会议中,菲律宾央行总裁泰谭柯(Amando Tetangco)即称联准会动作为“新兴市场货币政策带来挑战”。

根据港府电邮声明,香港金管局昨天先在当地买进5.05亿美元,接着买进3.50亿美元。稍后声明指出,在纽约持续买进3.9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